_MANGO

daily

《年轮》

绿荫当头,蝉鸣聒噪,吵得教室里的人心痒。

高一的晚自习课上,肖熹正被外面的嘈杂声烦的不行,在座位上晃着双腿,跟同桌的向前打着哈哈。

俩人是从同一个初中升到这个这个高中所谓最好的精英班的,关系自然不同常人要好,巧的是,性格却刚刚相反,人和人的关系就是这样,求同,也求不同,充满了际遇性。

这一届刚刚开学,除了一起军训的几个男生,班里的其他人几乎都不认识,肖熹可不是那种点名的时候会记脸的学生。

“那个……明天第一节是数学课?……”

过道隔壁突然传来一声小声的细语,肖熹把头转了过去。一个看上去很娇小安静的女生用疑问的眼神看着向前。向前因为入学考试时数学成绩排名第一被女老师立为数学课代表。

肖熹这才想起来,新的课程表还没印出来。

“……第二节是。”“嗯!?”“……”男生看了她一眼没理她,林静没听清,心里尴尬极了。

肖熹一直看着这边,知道同桌是犯了在女生面前容易害羞的毛病,暗自偷笑,越过低着头的男孩看着那边说:“他说第二节课是。”

“噢噢,谢谢你啊~”

鼓足勇气踏出新同学交流的第一步,不光闹了个大红脸,还被一双乌黑漂亮的眸子晃了眼,林静按耐不住自己的心脏,紧张地扑腾个不停。

“要勇敢啊。”

开学第一天,林静的日记本里规整地写道。

BGM:年轮-张碧晨

评论